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推动“亩均英雄贷”发放 金融助企纾困解融资难题

中安在线   2023-01-10 09:17:4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武景   编辑:胡先进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经信局了解到,2022年,亳州市通过开展“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和政银企专项对接活动,不断推动“亩均英雄贷”发放,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开展“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亳州市制定《亳州市2022年“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市内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引导安排不少于129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不少于17000户小微及制造业中小企业融资。联合合作银行宣传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合作银行共计向26894户小微及制造业中小企业投放贷款229.47亿元,其中为专精企业发放贷款21.58亿元。

  开展政银企专项对接活动。亳州市开展供应链金融、专精特新、亩均英雄贷等10场银企对接活动,对接授信企业103户,授信金额10.02亿元。通过对接会,金融监管部门向企业宣传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经信部门向企业宣传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金融机构宣传了各自的信贷产品,同时收集了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诉求。

  推动“亩均英雄贷”发放。亳州市对规上工业企业和占地5亩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进行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结果给予差别化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紧盯各县区亩均效益评价进度,选择企业数据收集较快的谯城区作为试点,对数据较好的企业摸排融资需求,积极将资金需求反馈给金融机构。建设银行亳州分行和11家企业成功签订了3.15亿元“亩均英雄贷”合作协议,这也是我市首批“亩均英雄贷”。后续,金融资金将陆续流入工业企业,有力支持亳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武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