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利辛县奋力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中安在线   2023-01-12 08:53:3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在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1月10日上午,在利辛强英食品有限公司肉鸭分割生产车间,身穿无菌服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肉鸭进行分割,很快这些鸭肉分割产品将进入各地市场,走上市民餐桌。

  “春节临近,订单大增,目前每天鸭子宰杀量是12万只,产量在350吨左右。”利辛强英食品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张磊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主要做鸭肉分割产品,相比过去的“白条鸭”产品,每天附加值净增3万余元。为了应对春节前激增的订单,该公司生产车间1200名工人已全员上岗,2条生产线也是开足马力生产。

  利辛强英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利辛经开区,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樱桃谷鸭规模养殖、屠宰加工、饲料生产于一体的综合型农牧企业。2016年建成投产以来,该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家庭农场+银行+政府”的产业联合体经营模式,促使企业规模迅速壮大,目前已发展300多个养殖大棚,带动1000余人从事养殖业,2022年实现营收19亿元。

  “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当地居民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利辛强英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范应龙介绍,该公司计划建设具备智能化、集约化、环保可控等优势的高端立体智能笼养棚舍204栋,届时可实现供水、供料、控温、清粪全程自动化,带动400余户农户从事养殖业,为当地养殖业增加年纯收入1.8亿元左右。

  “我们公司订单量非常稳定,已经排期到今年3月份。目前车间内5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全员在岗,产能每天可达10吨以上。” 1月10日上午,在位于利辛经开区的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纪康对记者说,该公司目前拥有现代化标准生产厂房8万平方米,生产管理团队近千人,生产规模16万锭,纱线年产量超过2万吨。

  走进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连排线圈上不断缠绕着刚生产出来的色纺纱。“这是我们新推出的色纺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它具有自然抑菌功能。”该公司项目部经理侯帅指着生产线上的产品告诉记者,该公司产品以化纤、羊毛和真丝产品为主,主要用于生产羊毛衫、汗衫等,产品远销海内外。

  “从公司成立开始,翰联色纺始终专注特定细分市场,不但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还成为粘胶纤维色纺纱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2019年,翰联色纺成为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产值达2亿元。”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锦介绍,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技改投入,推动车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生产质量、产能和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和功能性,努力成为色纺行业的典范和引领者。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企业生产,抓住春节期间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有关政策,在稳岗留工等方面给予奖补激励,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利辛县经信局党组书记汝建华表示,该县结合2023年预期发展目标,力争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主要指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技改投资增长10%以上。

  “新的一年,我局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奋力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汝建华说,该县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紧谋划引进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协调解决好资金、用工、用地、用能等方面困难,促进早日投产达产,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抓好企业入规工作,选择成长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规下工业企业,建立促入规企业培育库,摸清家底梳理出促入规培育企业发展难点,研究政策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20家。(赵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