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谯城区全面发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   2023-01-13 08:47:4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任雷 曹晴晴   编辑:胡先进

  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配货中心,工人按照订单核查产品

  1月11日上午,在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配货中心,工人们在一排排货物中来回穿梭,忙着按照订单配齐产品。“今天我们这里有约30吨中药饮片要发往广东市场,包括白芍、黄芪、艾叶、金银花、苦杏仁、干姜等500多个品种。”该配货中心负责人李圆圆对记者说,“客户上门催货,很着急,公司各个车间都是满负荷运转。”

  “各大医院、药店目前都在储备春节期间的用药,公司想方设法保持最大产能,全力满足订单客户的用药需求。”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刘远告诉记者,通过免费给工人提供预防、治疗药剂,最大程度保障工人身体健康,确保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在市场原材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该公司通过物流直接从产地调配大宗药材,解决当下市场部分原材料供应紧张的问题,同时优先把急需药材供应到医院、各大连锁药房和中成药厂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近年来,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将“现代科技+中医药”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打造高品质中药产品,推动更多亳州中药走向世界。“2022年,公司生产稳中向好,经营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外贸总额超过2亿元,产品远销韩国、新加坡、匈牙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维合介绍,按照发展规划,该公司将持续夯实产业链,做精做大做强各产业环节,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加大科技投入,做好产业创新,利用现代新技术新方法,加强中医经典名方二次开发和中药配方颗粒研制,让传统中医药焕发时代生机。同时,计划在2023年新增一条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销售收入,为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作出新贡献。

  “我们也是克服困难,开足马力,竭力保障客户用药需求。” 1月11日,在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质量负责人蒋庆铡对记者说。

  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煎配服务、临方炮制中药饮片、中药材进出口业务于一体的中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和工艺改革,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2022年,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公司最终实现了销售增长8%的既定目标。”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鹏告诉记者,2023年,该公司将围绕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现有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同时更加关注产品、成本、价格、效率等商业基本要素,多方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全力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谯城区及时对规模企业摸底排查,采取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加大对规下工业的培育力度,去年新增入规企业23家。”谯城区经信局局长李斌告诉记者,2022年,该局积极推进“华夏酒城”建设,加大为企服务力度,推动解决白酒企业一体化办证问题,共为51家企业解决了1508亩土地遗留问题。通过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等形式,为17家企业增信4900万元、落实贷款2900万元、正在办理贷款2000万元,有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新的一年,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既定目标任务,抓细抓实各项举措,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李斌表示,2023年,该局将持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挖潜存量企业的增长点,抓实工业企业“扶优育规”工程,争取再入规企业25家;做好“大树培育”计划,把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列入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做大做强白酒和金刚石产业,推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培育省级绿色工程3家、国家级绿色工程1家、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任雷 曹晴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