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中安在线   2023-01-19 10:19: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芬   编辑:胡先进

  2022年,工行亳州分行立足亳州地方经济特色,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主动做好服务经济发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推进“六一战略”实施,积极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努力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大行作用。

  在这一年里,该行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和总省行稳经济增长一系列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努力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队”,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质量效益持续向好,干部员工队伍不断优化,全年实现安全生产运营。新增存贷款均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资产质量不断优化,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

  稳定经济增长成效显著。有序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现代医药、先进制造业金融支持,制造业贷款28.4亿元,较年初增加13.9亿元,增速95.86%。推动民营企业贷款提质扩容,民营企业贷款21.38亿元,较年初增加11.44亿元。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绿色信贷14.3亿元,较年初增加9.57亿元,增幅达202.34%。深入推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战新贷款15.81亿元,较年初增加8.77亿元,增速124.57%。梳理摸排科创企业主动对接,科创企业贷款1.31亿元,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17亿元,较年初增加0.15亿元。

  普惠金融发展领跑同业。人行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分别增加11.06亿元和8.96亿元,增速分别为102.3%和91.15%,均居同业第1位,发展势头领先同业,整体特点体现为:客群服务覆盖更广,乡村振兴厚植深化,助企纾困彰显担当。持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和无还本续贷政策,今年以来为300户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累计金额2.68亿元。通过减费让利,缓解企业经营压力,2022年末该行普惠贷款平均利率3.67%,处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最低利率水平。

  全力做好新市民服务。积极向新市民创业者推广e抵快贷、经营快贷和药商贷等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产品,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贷款余额约7.43亿元。充分利用融e借产品为新市民提供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融e借贷款余额1.24亿元。不断减费让利惠民,业务办理中发生的抵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全部由该行承担,合计近44万元;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约251万元。减少融资成本,目前个人经营快贷最低执行一年期LPR优惠利率、e抵快贷年利率3.70%,融e借一年期年化利率降低至3.70%、一年期以上年化利率降低至4.18%。优化存续期服务,向新市民客户提供个人住房贷款存续期服务,包括提供宽限期、延长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给予新市民专属还款需求服务。

  金融创新扎实推进。一是开发了药商快贷产品。围绕“世界中医药之都”战略部署,聚焦中药材特色产业,针对中药材经营者该行创新推出了普惠线上产品“药商快贷”,自今年上线以来,已实现授信240户,药业企业贷款余额4.88亿元,较年初增加1.17亿元;有贷户143户,较年初增加65户。二是办理了碳排放权融资。该行发挥金融创新优势,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梳理研究排放权交易政策。在总省行指导下,结合亳州市碳排放权企业情况,创新融资途径,及时对接重点企业,核实企业碳排放交易情况及配额,根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交易额,对企业持有的碳配额进行估算,合理确定质押价值和质押比例,成功完成工行全省系统内首笔碳排放权质押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金额500万元。三是加大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行内各部门和支行加强联动,积极争取省行支持,于10月7日发放亳州市金融机构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5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审批并完成三个项目提款,审批金额10664万元,贷款发放金额6717.61万元。

  2023年,工商银行亳州分行将继续落实好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和省行党委决策部署,践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对照更快、更优、更强的要求和理念,发扬“四敢”精神,推动“五大固本工程”,抓好“六大强基任务”,不断提升助力亳州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落实金融改革各项举措,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李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