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聚焦现实问题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23日 14:5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今年以来,利辛县纪委监委聚焦现实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强化执纪问责。利辛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优先处置、优先查办、优先通报。

   保持力度节奏。利辛县纪委监委成立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团”,集中力量对扶贫领域“841”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整改、一周一通报。

   夯实监督责任。利辛县纪委监委将脱贫攻坚工作及扶贫干部作风监督列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从严正风肃纪,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脱贫摘帽”浓厚执纪氛围。

   拓宽线索渠道。利辛县纪委监委加强扶贫工作纪律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帮扶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脱贫攻坚app信息定位作用,用好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全面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利辛县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筛选建成警示案例库,结合“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各级党委或党组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薛凯  王子轩)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