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脱贫路上不掉队

2020年12月18日 11:0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别人都在脱贫致富,自己不能等待观望,脱贫路上不能掉队。”这是利辛县巩店镇肖寨村张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助军经常说的话。

  今年45岁的张助军是从苦日子中蹚过来的,父亲因病逝世,留下一身债务,母亲患慢性病需长年用药,家庭的窘迫、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张助军一个人的身上。他很想改变生活的现状,但却苦于没资金没技术。

  2015年8月,他参加了镇里举办的种养实用技术培训班,这让他萌生了发展养殖的想法。三个月后,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张助军买来6只羊尝试饲养,由于经验不足,刚养羊不久就遭遇了口蹄疫,镇防疫工作人员得知后,上门查看,并开出药方,帮助解决难题。

  之后一段时间,张助军抓住各种机会进一步学习养殖技术,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小羊羔健康成长。从最初出栏1只到如今出栏8只。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效益也越来越好。尝到养殖甜头的他坚守初心,不忘带领老乡一起致富,他多次上门为想养羊的贫困户讲解养羊技术,传授养殖经验。(陆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