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开展职业技能免费培训 圆普通劳动者就业梦

2020年12月22日 14:5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以来,利辛县人社部门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及再就业困难的群体,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就业获得稳定的收入。

  利辛县金恩职业培训学校作为一家家政技能培训机构,2019年被县人社局选定为定点培训机构,吸引众多有志从事家政服务的中年妇女前来接受系统培训。利辛县江集镇庞园村的张侠,最近正在金恩职业学校学习育婴员技能,过去张侠一直在家务农带孩子,如今孩子们都大了,自己就想着要学习一项技能,希望走出家门去就业。张侠高兴地说:“我学习是免费的,感谢政府,让我免费学会这门手艺,去上岗工作。”

  为帮助这些有着强烈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获得职业技能,利辛县人社局积极各类培训机构沟通对接,免费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

  利辛县金恩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李明说:“家政行业虽然门槛很低,但是技术要求高,所以从师资、组织教学这一块,我们都抓的非常严谨。”

  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在扩大,家政服务对普通人都不陌生,但要想做好家政服务,必须接受系统的、科学的专业培训。今年已经50岁的王云,过去一直在超市做业务员,随着年龄在增加,稍重一些的体力活干起来就很吃力了。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对家政服务也有兴趣,2019年就到专门的培训学校学习了催乳、育婴员和母婴护理等技能,如今在县城一家月子会所,成为一名深受宝妈欢迎的护理员,经济收入也有了大幅增加。

  王云说:“我在这里工作有一年多了,原来在超市里工作工资是2000多,现在在这里能够拿到5000多元。”

  利辛县人社局就业股陈磊磊介绍说:“目前全县有23家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电工、汽车维修工、焊工、烹饪、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电子商务师、养老护理员等十多个项目的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已经累计培训了100多期,一万余人次。” (王学元 王亚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