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门外汉”蜕变为“扶贫通”

2020年12月23日 14:4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刚到村子那会儿,自己完全就是个‘门外汉’,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利辛县胡集镇新矿社区党委书记牛敬先回忆道。

  牛敬先在北京经营一家企业,多年来心系家乡,经常返乡慰问困难群众。2019年6月,他更是积极响应胡集镇党委、政府号召,回村挂职任胡集新矿社区第一书记,帮助全村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就是这么一个“门外汉”,从一个商人变成了一个专职村书记。

  新矿社区是位于利辛县胡集镇最南端,在驻村半年的时间里,牛敬先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了解村组情况。而他也在磨砺中,逐渐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扶贫通”。“我们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确定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定点帮扶等多项扶贫计划。”在他和村两委两年来的努力下,今年10月份全村2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

  到村工作后,牛敬先和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入户走访,精准识别低收入户,建立帮扶台账。指导村扶贫专干做好贫困人口就业培训工作,对有意愿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申报培训机会并帮助他们就业。他还带领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村党组织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做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精准帮扶。

  “自从担任村书记后,我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这些经历也给了我在风雨中奔跑、阳光下前行的不竭动力!”共产党员就是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回首近两年的驻村工作,牛敬先为能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而感到骄傲。(汪振权 康川)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