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23 14:57:43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侯纯璋   编辑:胡先进

  利辛县汝集镇汝园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带领全村贫困群众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贫困户由2014年的414户913人,下降到2019年的7户12人。

  “眼下,正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要关头,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尖刀’,带头干、好好干……”在近期召开的汝集镇汝园村党员会上,村里参会的党员积极讨论发言。

  自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吹响以来,汝集镇汝园村党总支部,强化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基层堡垒。汝园村村党总支部将学习、创新、服务、廉洁作为班子队伍建设的核心。通过支委会、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扶贫政策等,党支部班子带头学,广大党员自觉学,营造出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培养和教育,以党支部为核心,更新观念、明确职责,树立起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思想,提高村干部的经营管理能力。

  找准“穷根”,根治贫困。一直以来,汝园村都是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作物品种单一,农业附加值低,农户难以取得很好的收益,农民种地的积极性降低。汝园村党总支部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汝园村悯农专业种养合作社,已建成高标准紫薯专业种植基地,“金银林”基地,多品种桃园。采取和贫困户合作的模式,在林下套养芦花鸡,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已帮助7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侯纯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