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利辛县:脱贫致富一路“鸽”

2020年12月31日 11:2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只要肯干,小康路上都会“鸽”显神通。”张文举信心满满的说。

  张文举是利辛县巩店镇肖寨村的贫困户,因为身患慢性病,一年到头药不离口。“虽有政府的帮扶,但收入远远低于生活的支出,想着若能学项技能,就可以解决生活的苦难,不全依靠政府来救济。” 张文举说。

  2018年,张文举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利用这5万元,购买200只肉鸽,建立鸽舍,开始养殖肉鸽。养鸽子并不轻松。他向当地有养鸽经验的人士请教,利用业余时间利用网络学习养鸽专业技术知识。开始时由于缺乏养殖技巧,防疫技术不够,鸽子的死亡率很高,收益差,但他毫不气馁,天不亮就起床给鸽子添饲料,清扫鸽舍,深夜还要去鸽棚转几圈,观察鸽子的生长情况和健康状况。

  “真是这样,养鸽子急不来。”张文举又分享了养鸽过程中的趣事:“鸽子一般情况下一窝会下2个蛋,当鸽子下了2个蛋之后,你若悄悄拿走1个蛋,它会再下1个蛋。你把那个蛋在放会去,这样一窝说会孵化出3只乳鸽。”

  如今,通过不断地努力,张文举终于掌握了养鸽子的技术,鸽子很少生病,个个都精神抖擞。

  据介绍,2019年底张文举仅肉鸽这一项就达到2万元的净收入,2020年村干部又帮助张文举申请了特色养殖业奖补,又增加了4000元的收入。

  当下,他又种了4.3亩的花椒树,他每天将清理的鸽粪用于花椒树的肥料,其中1.6亩的花椒树开始采摘,收入达1万余元。

  张文举通过勤劳的双手和借助鸽子的翅膀,飞向了美好生活,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成为村里贫困群众争相学习的脱贫致富榜样。(李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