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31 11:21:47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李路   编辑:胡先进

  “圈舍内的小猪仔体肥膘壮,一片六畜兴旺的景象,你看我这猪圈里的20多头猪,到年底卖掉估计能赚6万多块。”周长明高兴地介绍说。

  儿子周飞身体不适,孙子周昊文在上小学,周长明由于年龄大,工作很不好找,只能在家种点地,日子过得很艰难,2014年经村民小组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帮助周长明的家庭早日摆脱贫困,曙光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经常到他家宣传脱贫政策,鼓励他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利辛县中疃镇曙光村党总支书记田兆奎介绍说。

  周长明说:“最初有这个提议的时候,由于思想保守害怕失败,认为自己家里本来就不富裕,没有本钱也不懂养猪技术,要是搞养殖赔钱了,那真是雪上加霜。”

  帮扶干部多次带周长明到养猪场参观学习养殖技术,耐心向他宣传产业扶贫政策。在村帮扶干部真心帮扶和耐心引导下,周长明逐渐打消了思想顾虑,决心走养猪脱贫致富的路子。

  “没有一技之长,想富起来是很难的,光靠政府的救济也是不行的。”周长明如是说。说干就干,周长明购买了10多头小猪仔,起早贪黑,精心照料,在成猪出栏时却赶上了猪肉价格下跌,市场不景气,最后只能低价出售。

  村扶贫干部上门找周长明谈心:“市场有时就是这样,要把每一次经历变成自己的财富,才能更好地把握市场规律。”

  在重新考量之后,周长明决定走自繁自养的发展之路,在不断的养殖实践中,逐渐掌握了生猪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通过卖猪仔和猪肉,年实现净收入三万多元,当年就顺利地实现了脱贫。

  如今,周长明的养猪场生猪存栏量达到了20多头。每年的净收入有五六万元。看着满圈的小猪仔,周长明并未在此止步、沾沾自喜,对于未来的生活,他还有更多的想法和打算。(李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