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守好光伏板,创造幸福路

2020年12月31日 11:2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利辛县张村镇李门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让光伏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之路。

  “每月有光伏维护员的工资,每年村里还有分红,再加上土地流转费用,日子比以前过的好多啦。”贫困户韩成良是村里光伏维护员,他每天都要到村里的光伏发电站清理光伏电板上面的落叶、记录每日每座电站的发电量、查看是否运行正常。

  2017年起,借助国家政策支持,张村镇李门村建起了2座光伏发电站,加上国家补贴,村集体每年能收益50万余元。项目建好后,村里开发了公益岗位,聘用村里贫困户当光伏维护员,每月每人发放600元工资。

  和韩成良一样,贫困户夏广飞也是村里的光伏维护员,因为患有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无法外出务工挣钱。“现在做村里的光伏维护员,每月能收入600元,加上其他的各项补助,我们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夏广飞感激地说。

  “扣除运维成本外,光伏发电收益的70%以上都用于贫困户直接增收。”李门村党总支书记王峰说。贫困户不仅能直接领到工资,还能享受就业奖补,通过激发内生动力,让贫困户直接增收,带动他们真正走上稳定脱贫的道路。(任金曼 汪梅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