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31 11:33:36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顾成友 侯纯璋   编辑:胡先进

  每到傍晚时分,利辛县大李集镇永红村的路灯就亮了起来,村民们有的在小广场跳起了广场舞,有的在村头的水泥路上悠闲散步,勾勒出一幅美丽祥和新农村景象。

  2014年以前的大李集镇永红村,因村集体经济结构单一,人才匮乏,是利辛县90个贫困村之一。怎样才能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是村“两委”一直思考的问题。只有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里有了产业,村民才能有稳定的收入,贫困户才能脱贫致富。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多次考察调研后决定与镇红旗农庄合作社,协同合作推进产业发展,采用“党支部+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建设14个温室蔬菜大棚,种植应季和反季节蔬菜,将分红的80%用于帮扶村里的贫困户。

  2016年和2017年永红村先后建起了两座187.2KW光伏发电站,年收益达到了40万元,三个扶贫园区和中药材种植基地也给村集体和贫困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2019年,集体经济壮大了的永红村,规划实施了村容村貌的整治,村里安装了路灯,建起了小广场,修通了庄与庄间的水泥路,道路两旁栽植了风景树,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村内电网改造,自来水安装实现了全覆盖,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用电难、吃水难问题。

  今年,大李集镇永红村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清零。永红村的人气旺了、人心暖了、干劲足了,致富路上的步子也走得更坚定。(顾成友 侯纯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