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贫困户的“养殖经”

2021年01月07日 16:2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我现在养了40多只羊,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和村干部的帮助!”汝集镇后路村脱贫户路新田高兴地说。见到路新田时,他正在拌料、喂羊,忙得不亦乐乎,疲惫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养羊,路新田甩掉了“穷帽子”,还成了全镇脱贫致富的励志典型。

  路新田2015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正在上学,妻子残疾,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路新田只能在附近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再加上孩子的学费、生活费,这让路新田一家的生活更加捉襟见肘。“依靠帮扶是富不起来的,关键还得靠自己干,才能真正脱贫致富。”路新田没有向困难低头,经过多方考察,结合自家实际情况,路新田决定走养羊脱贫致富的路子。在村干部的助下,路新田申请到一笔产业帮扶资金,建起了羊舍,买来2头母羊、8头公羊,路新田的养羊事业就这样开始了。

  经过精心饲养管理,2016年底,路新田羊舍出栏26只,实现增收4000多元,再加上科技扶贫、光伏发电等项目带动,路新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他的羊舍现已发展存栏生羊40余只,稳定增收让路新田的致富信心更足了。

  “靠俺勤劳的双手和不服输的劲儿,我一定能闯出一条致富路”。路新田信心满满的说。(王将 侯纯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