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公益岗让贫困户变身“美容师”

2021年01月07日 16:2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利辛县新张集乡富源村圩里庄的张志燕得到份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离家很近,每个月可以得到几百元工资。像张志燕这样昔日的贫困户现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村庄“美容师”。

  “每月有稳定收入,还能在家门口上班,方便照顾母亲,我感觉很满意。”张志燕说。张志燕因身体残疾且要照顾同为残疾的老母亲,无法外出务工,在家里又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该村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公益性岗位政策时,了解张大姐家情况和其对工作岗位的需求后,及时给她安排做村庄保洁工作,她只需在家附近搞好所承包片区的卫生,就可以每月拿到几百元的工资,还方便照顾残疾的母亲。

  近年来,新张集乡为补齐贫困户增收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张大姐这样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公益性岗位,这些岗位也成为贫困户脱贫的“稳定器”。“公益性岗位,既能帮助无法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又推动了农村各项公益服务事业的发展,而我们采用这种人适其岗与扶贫增收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真正能达到精准扶贫,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治本’目的。”新张集乡党委委员赵猛说。

   目前,新张集乡开发公益性岗位涉及保洁员、护塘员、护林员、光伏管理员等多个岗位。在群众眼里,她们已不再被叫作贫困户,而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村庄“美容师”。(王文方  王亚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