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4 16:35:41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王亚彬 王媛媛   编辑:胡先进

  “今年我们村里集体种植的黄花菜大丰收了,欢迎大家前来购买,比网上卖的还要便宜许多!”在新张集乡的集镇上,有人带着音响设备吆喝着卖菜,这个人不是农民,而是挂职新张集乡富源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的胡允柯。

  胡允柯作为利辛县人社局挂职新张集乡富源村的第七批选派干部,自2018年到任以来就从村里的实际出发,制定实施村集体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规划,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和产业指导,帮扶84户贫困户增收284600元。2019年村里流转土地种植的黄花菜大丰收,但是销路不是很好。眼看着一年的投入收成减少,脱贫户很可能要有返贫的风险,胡允柯当即提议让村“两委”干部想办法销售,自己拉着村里广场舞使用的音响,带着学校教师的耳麦,开启了“跑江湖销售”。产品多,销售慢,胡允柯又想方设法和线上销售平台合作,采用O2O模式打造“农家味道”富源村品牌销售超市,使得原本可能亏损3万余元的黄花菜,通过线上线下及细加工销售,销售额达到11.8万元。

  为了建设村集体扶贫园区,胡允柯和他爱人商量后婚期推迟;为了筹集资金,胡允柯拿着工资卡在银行贷款28万元。2019年一年内富源村先后建成扶贫园区、扶贫基地、肉串加工厂、纱窗加工厂,共带动72户村民就地务工,有34户贫困户参与分红、7户贫困户当年就顺利脱贫。

  三年来,胡允柯帮助致富能手孟庆雨、郭超、刘国陈、刘超共申请资金95万元,用于扩大养猪规模、种植中药材、建设蔬菜大棚。目前231亩的蔬菜种植、514.78亩的中药材种植加上洪阳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内的5个合作社共带动贫困户173户,他们采用“租地租金+务工收入+务工奖金+年度分红”等形式带动贫困户、村民发展产业,辐射周边114名村民务工,2019年有20户贫困户务工收入超过5000元。

  2020年胡允柯还自费3500元购买了500个水杯,印上他的手机号码后送给村里贫困户和独居老人,要他们有事打电话找他,这也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过上幸福的日子。”(王亚彬 王媛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