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全覆盖

2021年01月20日 15:2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2012年,利辛县被列入国家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2016年逐步过渡到食堂供餐。目前,该县试点学校达到373所,受益学生11.4万人,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覆盖率100%,食堂供餐率100%。

  近日记者来到利辛县阚疃学区金石中学,中午十一点半刚刚放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按照一米间隔和同向就餐的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分批次进入学校食堂就餐。根据统一的就餐配送安排,当天食堂准备了豌豆炒鸡蛋、包菜烧肉、炒笋瓜及丸子汤、米饭、馒头等,学生不用花钱就能吃到午餐。作为农村寄宿制学校,金石中学大部分学生都是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在家上学都面临就餐困难,目前全校有1900名学生食用营养餐。

  为了确保全县373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11.4万学生的用餐安全,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园食堂开展常态化监督管理,2020年共开展了600余家次的排查,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加强对留样的监管,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营养餐实施以来,膳食补助资金全部来自中央专款。利辛县财政每年投入配套资金约3100万元,确保了该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有效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改善了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对脱贫攻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王学元 王亚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