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脱贫成果要巩固 疫情防控不能松

2021年01月25日 10:3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利辛县展沟镇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的基础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四举措”筑牢冬春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加大信息摸排,突出“人防”实效。全镇上下积极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和志愿者,实行网格化管理,认真细致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回访工作,实行日报制、零报制,同时做好省外返县人员核酸检测。镇中心卫生院、零售药房对发热病人、购买感冒药、发热退烧药、止咳药等顾客进行详细信息登记,每日按时报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可疑人员排查。

  紧盯重点场所,消除“物防”死角。全镇各窗口单位、超市、集贸市场、理发店等重点场所定期开展消杀工作,设置“一米线”,督促大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镇冷链产品、海鲜等水产品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配合县疾控中心做好采样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号召群众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强化督查力度,压实防控责任。镇成立督导组每周开展不定期巡查,对重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形成通报材料,限期整改,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造浓宣传氛围,提高“群防”意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节前大宣传”活动,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错峰返乡、配合查验、减少聚集流动、勤洗手、常通风、科学就医,不网购进口冷链食品。要求进组入户宣讲时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示范,采用“小分队”作业的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刘超群 王亚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