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帮扶找对路 幸福到心坎

2021年01月25日 10:3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冬日清晨,天刚蒙蒙亮,63岁的韩廷启就早早的来到猪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利辛县巩店镇大李社区的韩廷启如今是村里有名的养猪大户。邻居们都说,他是赶着猪仔甩掉了贫困帽,走上了致富路。每当听到这里,韩廷启总是憨憨一笑,笑容里流露着感激。

  早些年,韩廷启在外地打工意外摔伤,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条腿也落下了残疾。情绪低落的韩廷启终日不言不语,对生活失去了信心。2017年,韩廷启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出门打工也干不了重活,花销大收入低,我想在家养猪,但是现在没有场地,也没有本钱。”在登门走访的帮扶干部面前,韩廷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困难的我们帮你想办法解决。”帮扶干部的一番话坚定了韩廷启发展养殖的决心。2017年底,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韩廷启得到了一笔政府贴息的小额扶贫贷款。他找来邻居帮忙,盖好了几间猪圈,选购了3头母猪,正式走上了养猪路。第一年,韩廷启的3头母猪就产下了十几个猪仔,在韩廷启的精心饲养下,十几只猪仔个个长得膘肥体壮,当年韩廷启就实现了净收入3万多元。2018年以来,韩廷启又先后购买了6只能繁母猪,扩大了养殖规模。

  “你看这十几头小猪仔一天一个样,春节前就能长到200斤,又能收入几万块。” 如今靠养猪稳定脱贫的韩廷启指着出生不久的又一窝猪仔,对未来满怀希望。(魏薇 侯纯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