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21年01月25日 10:3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天刚蒙蒙亮,利辛县巩店镇鲜丰家庭农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就开始忙碌起来,10多名低收入村民一边采摘草莓一边把采摘的草莓整齐的装进篮子里。“收购商马上就到了,今天他们订购了200斤,大家把采摘的草莓装好。”农场负责人王超凡大声说道。

  王超凡是肖寨村的军服专干,2015年王超凡流转了60亩土地,办起鲜丰家庭农场,开启了规模种植之路。“我是一名党员,还是村干部,应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王超凡说。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成果。当年,王超凡种植的花生、西兰花等经济作物,就获得了大丰收,每亩地增收了2000多元。2016年,王超凡把种植规模扩大到120亩,种上大蒜、辣椒、草莓、花生等经济作物。这些季节性经济作物,每个采摘旺季,用工都有几十人。“起花生、起大蒜、摘辣椒、摘草莓都是轻活,一天能收入四五十块钱。”在家庭农场务工的肖寨村贫困户张学海说。

  在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鲜丰家庭农场还积极帮助有种植能力和发展意愿的农户发展种植。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洪献和高明朝在鲜丰家庭农场的帮助下,分别流转了10亩和5亩土地,规模种植花生和西瓜,通过种植花生和西瓜,张洪献、高明朝顺利实现了脱贫。(魏薇 侯纯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