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25 10:42:41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王学元 李轩   编辑:胡先进

  利辛县城关镇富康村作为曾经的重点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坚持不懈发展产业,引导村民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富康村地处城郊,交通便捷,农产品出售方便,群众种养积极性较高。村“两委”成立了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带动全村贫困户和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落实奖补政策,让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帮助他们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

  在位于前张庄的富康村养鹿场,已经60岁的贫困户焦文云,带着同样是贫困户的康其标老人,一起在养殖场务工。他们每天负责场里49头珍贵梅花鹿的喂养工作。

  养殖场内的近50头梅花鹿,母鹿每年能产一头小鹿,每头小鹿价值上万元,公鹿每年又能收获一次平均价值6000多元的鹿茸。

  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富康村通过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5年累计获得奖补112万元,受益群众达384户次。

  富康村有耕地近8000亩,流转给利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3600亩,种植酿酒用的小麦高粱,日常生产管理吸收当地贫困户务工挣钱。同时,村里积极鼓励种植大户发展设施农业,带领有意愿、有技术的贫困户家庭,依据自身实际,从事特色种植。

  产业扶贫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关键,近年来,富康村通过推进特色种养、光伏、资产收益等产业脱贫工程,3座光伏电站,四年累计发电179.5万元,181户贫困户从中受益。目前,富康村273户贫困户643人全部实现脱贫。

  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及村集体经济,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36万元。有了收入,村“两委”也有了为民办实事的信心和能力,全村累计安装太阳能路灯228盏,修建公厕18座,改厕255户,建有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扶贫车间等。富康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变,人民群众的日子也过得更加幸福美好。(王学元 李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