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纪王场乡:脱贫路上 神采飞“羊”

2021年01月25日 10:4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这只羊前两天刚下崽儿,现在天冷,可得好好照顾,年后天暖和了,上膘就快了。”近日,在利辛县纪王场乡孙老家村,脱贫户孙广连正在给家里刚下崽儿的山羊做保暖措施。

  孙广连家里3口人,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母亲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了,并且患有肢体残疾。孙广连平时既要照顾体弱的妻子和年迈的母亲,还要干一些零活儿维持家庭支出,生活艰难。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孙广连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享受到政策的帮助后,孙广连的家庭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他却一直在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别人家七八十岁的人都能自己脱贫,咱也不比别人差。”通过一番思考后,孙连广决定发展养殖业。帮扶责任人知道他的决定后,安排他参加了纪王场乡组织的技能培训,并向他宣传特色种养补贴政策。

  在乡村两级的帮扶下,孙广连搭起了羊棚,在家里养起了羊。经过几年的努力,加上养殖技术人员给他经常培训技术,他养的羊已经发展到几十只了,家庭收入达到脱贫标准,顺利实现脱贫。

  “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帮扶干部的真心帮助,才能让我家庭顺利实现脱贫。”孙广连感激地说道。

  “孙广连努力拼搏,实现脱贫致富,给其他的贫困群众做了一个好榜样。在脱贫道路上,除了政府帮扶外,更重要的是靠贫困群众自己的努力。面对困难,有敢闯敢拼的精神。”纪王场乡扶贫办负责人说道。(陆凤龙 李轩)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