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26 16:45:24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汪梅梅 郝素勤   编辑:胡先进

  为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利辛县永兴镇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致富。

  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关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建助脱贫的工作优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流转土地整合资源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种植、养殖等方面给贫困户进行科学指导。以村(社区)党组织为中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吸纳贫困户劳作,增加贫困户收入。

  发挥党员、能人的示范力。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和大户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上带好头、做好表率,给广大群众当好示范户,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减少帮扶人的工作的阻力。

  发挥帮扶人的助推力。帮扶人及时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宣传好政策,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同时,从帮扶单位处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切实改善困难群众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方位、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政策落到实处,让所有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汪梅梅 郝素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