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利辛县巩店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2021年09月14日 09:3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福祉。近期,利辛县巩店镇永昌社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

  初秋时节,走进永昌社区郇庄,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水泥路,水泥路横平竖直,把村子分隔成一个个“小方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道路两侧、宅院前后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2021年以来,巩店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以深化村庄清洁为重点,统筹推进垃圾整治、污水治理、贫困户危房厕所改造等,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群众幸福感得到提升。

  “环境越来越美,心情更舒畅。”走进脱贫户郇庄郇中臣家,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简单的家具摆放有致……“收拾院落、清理卫生、打扫路面,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看见别人家干净整洁,我也得把家里的卫生搞好,这样住着得劲。”郇中臣说。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百姓的小确幸。永昌社区将持续发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狠抓常态长效。在“深”上练好真功,在“实”上打牢基础,提高村民的满意度,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魏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