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15 10:06: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利娟   编辑:胡先进

  绿冠小小似蘑菇,似花非花可食之。眼下,正值花菜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利辛县王人镇王人社区蔬菜基地,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洁白的花菜被青翠的叶子包裹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长势甚是喜人。菜农们穿梭在菜地里,正忙着收割、搬运、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花菜味甜脆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我们的花菜现在已经拥有固定的采购群体,目前主要销往阜阳、太和等各大蔬菜批发市场以及本地周边蔬菜供应超市,客户都是提前在手机下单订购,供不应求。”种植大户邓学章笑着说道。

  “花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效益好,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高效经济作物。2022年,王人社区蔬菜基地种植花菜35余亩,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按照现在市场价3元一斤,光这一季花菜就可以创收30余万元。”基地负责人李龙介绍,“以前王人社区主要以种植小麦为主,产量低,效益低。自从政府提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种植大户种植辣椒、芹菜、花菜等特色蔬菜后,不仅优化当地农业结构,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同时又为市场提供多种优质的绿色蔬菜。”

  产业兴旺,富民有望。近年来,王人镇紧紧围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通过推进土地流转,以“党建+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产业,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做好农业转型文章。加强农业专业知识的指导和培训,帮助农民拓宽道路,让群众有事干、有钱赚,实实在在享受到乡村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齐利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