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16 10:47: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璞 张伟   编辑:胡先进

  “这是我们公司今年第二次获得奖励资金了,这三笔资金给我们解了渴。”安徽省唯一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波涛说,“免申即享”让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近日,随着一声短信提醒,该公司账户上分别获得两笔20万元和一笔5万元奖补资金,因为符合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新产品等三项奖补政策,企业没有跑路,也没有提出申请、提交材料,更不用和相关部门接触,就在家坐等惠企扶持政策和奖补资金上门,奖励资金“直达”公司账户。

  2021年,利辛县出台了惠企政策数据化服务实施方案,依托政务数据平台,推进并联审批和智能审批等改革,推动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流程再造,主动提升服务,提高效率。

  “我们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将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6大流程重新梳理,实现由‘企业申报、分别审批、资金拨付’转变为‘一键申报、自动审批、及时拨付’的主动服务模式。”利辛县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张伟说。

  今年以来,利辛县突发两起疫情,企业都不同程度地面临资金短缺问题,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该县大力推进“免申即享”惠企政策精准发力。

  “为了保障更多企业获得更多的政策奖补,我们统筹力量,抽调经开区管委会、经信局等县直单位业务人员集中办公,认真做好惠企政策梳理等工作,我们通过梳理相关政策文件41份、奖补政策400项,包括发明专利、省级新产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奖补政策,将各项优惠政策颗粒化、区间化、数字化,形成政策知识图谱,把各项优惠政策应纳尽纳。”张伟说。

  除此之外,为加速兑现政策红利,该县对照梳理的惠企政策,通过政策大数据与企业大数据的双向精准匹配,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主动将政策服务短信分发至企业进行确认,实现企业无需申请,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材料,只须点击1次确认领取,即可享受相应政策补贴,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坐”等政策上门,让政策更精准到达企业手中。

  “在资金兑付上,我们加强财政、金融及涉企部门工作调度,规范审批和拨付流程,及时兑付奖扶资金,下好‘及时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利辛县数据资源局局长张立说。

  截至2022年11月,该县累计兑付276次,兑付奖扶资金3752.7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推进人社、税务、发改、科技、经信等部门数据汇集共享,推动‘数据跑腿’,让惠企‘红包’精准直达,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张立表示。(韩璞 张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