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27 11:1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玉雯   编辑:胡先进

  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减少内源污染,近日,利辛县巩店镇主动作为,对镇周边污染源开展排查,从源头上抑制大气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

1.png

  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清单制、网格化管理,建立动态长效管理机制,逐村、逐企业进行“回头看”和再排查,坚决防止已取缔“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异地转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扎实开展禁烧禁煤禁炮工作,镇村干部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工作措施,严防死守,实现禁烧禁煤禁炮工作全面覆盖、全程监管;全面开展无死角地毯式散煤大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散煤全部没收,发现散煤零售车辆,协调派出所进行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多措并举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对秸秆厂、沙石堆场、土方堆场等采取全覆盖或清理到位,从源头上抑制扬尘污染;加强项目工地、农户自建房等施工管理,提高施工现场围挡标准,实现现场施工区硬化和裸土覆盖;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采用入棚、入仓等方式密闭存储及运输,并配合洒水、喷淋等综合措施进行抑尘;开展主干线路卫生整治,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力度,对重点路段洒水抑尘,降低道路及路边积尘负荷和扬尘污染,保持全天候湿润。

  下一步,巩店镇将继续加强对镇周边污染源的巡查,强化精细化监管,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推动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凝心聚力共同守卫我们的蓝天白云。(张玉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