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28 10:07: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康   编辑:胡先进

  为改变村级纪检监督力量薄弱,打破村级纪检委员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格局,进一步化解熟人监督难题,利辛县纪王场乡纪委积极探索推进“协作组”改革,按照“就近整合、力量互补”的原则,将11个村(社区)分为2个“协作组”,并以组织交叉互查、召开会议、严审履职表为抓手推动协作组开展工作。

  以检查促提升。乡纪委以检查不是目的、改进才是实质为出发点,统筹部署2个协作组定期开展组内交叉互查、组间相互检查。通过检查不仅能帮助被检查的村找到工作上的不足,填补工作上的漏洞,推进工作进程,各村(社区)还能实地观摩学习其他村(社区)的优点长处,达到相互吸取教训、学习经验、不断完善自身的目的。截至目前,检查共计发现疫情防控、“三务”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示等问题14个,均已整改完毕。

  以会议促交流。乡纪委每半月组织召开一次“协作组”工作例会,会上注重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注重业务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进行培训,强化业务素养;注重经验交流,各村纪检委员讲经验做法、谈心得体会,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促进能力提升。对在交流中提出的困难及问题,乡纪委即时进行答疑解惑,助力村级纪检委员提升实战水平。

  以报告促履职。为充分发挥协作组监督检查、信访隐患排查、廉政教育等职能。乡纪委要求协作组成员半月填报一次《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报告表》,严格把关审核报送的履职报告表,从履职报告表中指出村级纪检委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限定整改时限,进而压实工作职责。

  自推进“协作组”以来,纪王场乡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得以显著增强,全乡纪检工作质效也有较大的提升,有效推进形成完备的村级监督力量,提升村级监督质量。(崔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