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30 11:17: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海龙   编辑:胡先进

  12月29日清晨,利辛县孙庙乡孙庙社区汝萱家纺有限公司早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前来务工的村民陆陆续续地来到工位进行劳动。

  “该公司的前身是社区居民刘春海闲置的房屋,我们社区帮助刘春海与有意向的企业进行联系,帮助他出租闲置的房屋。”孙庙社区党支部书记罗银彪说道。据了解,汝萱家纺有限公司租用了刘春海300平方米的闲置房屋,改造成加工厂,有效地利用的闲置资源。同时,公司的运转也带动周边的村民务工,公司里面常年有20余名工人来此务工,他们平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

  无独有偶,在孙庙乡高堂村李云建的纱门厂里面,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缝制挡风被,确保按时完成订单。

  谁曾想到,眼前这片欣欣向荣的产业在几年前却是另外一种景象:房屋闲置、年久失修,有的甚至开始倒塌。“村里的这几间房屋已闲置好几年了,过往的村民都说这房屋影响村容村貌,建议村里合理改造规划。”高堂村党支部书记李炳奎说道。

  闲置农房的华丽转身,是孙庙乡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村民范基祥是农房的原屋主,看见热闹的纱门厂连说:“没想到家中闲置了多年的房屋,如今既能帮助村民得实惠,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真是一举多得。”

  近年来,孙庙乡着眼于盘活集体闲置资源,推动实现集体、村民“双增收”。有意向的各类经营主体负责农宅改造和后续经营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提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三方统一签订租赁合同,发展符合乡村特色的产业。近年来,孙庙乡已改造装修流转15套房屋、20亩土地,大力支持当地发展产业,在这过程中,给予村民相应的租金,还吸纳村民就业,带动村民增收。

  “我们通过盘活利用闲置农房这项改革,让孙庙乡的沉睡资产在打造中逐渐‘活’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使闲置农房变为致富增收的‘源头活水’。”孙庙乡人大主席李力表示。(张海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