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2-12-30 11:30: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勤坤 杨晴 张建军   编辑:胡先进

  自安心托幼行动实施以来,利辛县教育局通过“一二三”工作法,统筹推进行动落实,有效解决群众“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问题。

  加强一个设计,坚持统筹推进。利辛县教育局在市级《安心托幼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利辛县关于推进安心托幼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常务副县长牵头推进,发改、教育、卫健、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共同发力,从托育服务体系和普惠性办园体系两个方面有序实施安心托幼各项既定计划。

  实现两个覆盖,筑牢行动基础。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各幼儿园结合家长实际需求,制定“一园一案”,设置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延时服务开设了建构游戏、绘画手工、体智能、绘本阅读、舞蹈等各项益智活动。目前,全县幼儿园开设延时服务覆盖率100%。同时,在全县农村公办园提供午餐的基础上,城区公办园在2022年秋季学期提供午餐供应,目前,全县公办幼儿园提供午餐供应率100%。

  聚焦三项增加,推动行动见效。一是增加公办学位送“安心”。2022年全县投入资金1099万元,新建扩建中疃学区周集幼儿园等12公办园所,新增1440个学位。二是增加普惠托位送“暖心”。新增17公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新增托位 340个。新增芽贝儿托育服务中心等9个民办托育服务机构,新增托位800个。三是增加幼儿教师送“放心”。出台《加快推进利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明确三年内每年新增200名公办园编外教师。2022年招聘的 184 名公办园编外教师已到岗,有效增加了公办园师资力量。(刘勤坤 杨晴 张建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