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蒙城县鹤庵村:借力资源优势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2020年10月28日 14:5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实现发展乡村旅游目标,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村“两委”积极营造康健向上的舆论氛围,成立中心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委员、村民组长,邻长任组员的领导小组,通过采取干部包路、包片的工作机制,确定各自的责任范围。

  该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设立党员一条路,党员示范户,并要求党员发动亲属也行动起来,带动更多的群众实行“庭院三包”,彻底清理院落、房前屋后、养殖圈舍等“脏乱差”死角,规范垃圾处理,切实根除生活陋习,营造宜居环境。定期开展“最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红黄绿之家”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文明村创建及文明户评比的一项重要指标纳入文明建设范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环境整治的自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庭院,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创作出了一系列文艺作品并进行公开表演、展示,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省生态环境厅对口帮扶鹤庵村,扶贫工作队借力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为村里争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先后争取到总投资800余万元的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200余万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多来,鹤庵村先后完成了村民广场、农资超市、生活超市、居家养老中心、旅游公厕、农机大棚、小麦玉米烘干塔等项目的建设,全村共修建水泥道路30多公里,桥涵33座,庄与庄之间道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化,逐渐实现了“沿线有亮点、路段有特色、四季有景观,村庄干净整洁”的鹤庵村,不但为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成为马集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试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现在的鹤庵村路灯亮了、环境美了,每当夜幕降临,村民来到村口的文化广场上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幸福的表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陆玉杰)

 

        鹤庵村五元庄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美化、排污净化、公共服务配套化建设,彻底解决了农村垃圾、污水、厕所问题。

 

  四门庄经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保留了原有自然风貌,地域文化特色为,整治了庄内臭水塘,增加了公共绿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态优美的美丽宜居文明村庄呈现在村民眼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