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蒙城:聆听老兵故事 感悟革命情怀

2021年05月12日 09: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党员们在聆听老兵故事

  连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邀请老兵们为各村党员讲述自己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

  该乡中营村卢殿芝老人今年97岁,但身体依然硬朗,他身着旧军装,向中营村的党员们讲述着当年的抗战故事。“那时候条件非常艰苦,温饱都成问题,还要艰苦作战。但毛主席说要坚持持久战,要保存自己,消灭敌人。”说起那段岁月,老人的眼睛逐渐湿润。退伍之后,卢殿芝回到了中营村老家务农,但老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每次参加党员活动,老人都会身着军装。

  老兵卢殿轩1964年入伍,据他回忆,他当时参军的地方在新疆,他接到的任务是修路、修地下室等。卢殿轩说,他当时和战友们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他们也不问,只想着要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既然选择了当兵,就要听党指挥。”卢殿轩说。直到蘑菇云升起,他才了解到,他们所做的工作是为核试验做准备的。

  “1970年,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5部队服役,当时为了备战,巩固国防建设,部队安排我们在内蒙古大青山凿山洞。那时候没有机械,只有靠人工,苦累是肯定的,岩洞塌方的危险更是无处不在,但是只要排长一声令下,共产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边,一不怕累二不怕死。”在小辛集乡李庙村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现场,退伍老兵王友才身穿着自己珍藏多年的绿军装,充满激情地为大家讲述着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老同志讲得真好,我受益匪浅。老兵精神,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探照灯,我将在学习和工作中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做出积极的贡献。”年轻党员孙静茹代表现场所有党员发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期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向基层延伸,组织全乡10名退伍老兵,就近深入18个村(社区)党群之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主题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与老兵面对面的形式,通过他们讲述的这些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激励和带动身边人,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大动力。”小辛集乡党委副书记丁洪飞说。(李明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