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百名“三长”助力秸秆清运

2021年06月16日 09:0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2cf5c244986cddfc93342d38f877f979.jpeg

                                    “邻长”帮助村民清运秸秆

  “以前收麦子,不仅要自己收割,还得清运秸秆,又费力又费神。现在好了,社区集中用机械收割,省心省力。散落的秸秆咱们‘邻长’也主动帮忙清运,真是给我们帮忙帮到了心坎里。”谈及今年的午季收割,蒙城县小涧镇郭店社区村民王勋英非常开心。

  当前,郭店社区午收工作已基本结束,但近期的高温和大风降雨天气,让秸秆禁烧工作仍不能松懈。郭店社区利用“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阵地作用,及时组织“三长”,对散落在田间、路边的秸秆进行清理清运,彻底杜绝焚烧秸秆隐患,巩固禁烧成果。

  “散落的秸秆在路边、沟边,既影响了社区环境,影响群众出行,又存在安全隐患。”郭店社区邻长王梦宣说,社区100余名“三长”自发组成秸秆清运队,在村庄道路周边主动清运秸秆。秸秆清理干净了,道路畅通了,村民心里更敞亮了。“三长”们深入到田间地头、沟边路沿,利用铁叉、三轮车等工具进行清理清运,彻底清理路边、树边、沟边、田边的秸秆,并对集中堆放的秸秆进行统一处理。

  在清理清运秸秆的同时,社区“三长”还及时向居民宣传,在道路上打场、晒粮及乱堆秸秆的危害性,并对全社区秸秆清理清运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查,确保散落秸秆清运干净。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刘熹罡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