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2 10:3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卢敏   编辑:胡先进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增效扩面,在春节来临之际,从1月4日起,蒙城县医保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春暖行动”。工作人员走进乡间集头、农贸市场 ,把"固定经办窗口"变成"流动的服务窗口",把办事大厅搬到群众的客厅,让老百姓感受到春风拂面般的暖心服务。

1.png

  为扩大服务范围,确保“暖行”真暖,活动设有医保政策咨询、参保缴费、县外卷报销、异地就医转诊、慢性病申办、新冠就诊报补等六个服务窗。医保局选取业务能手、政策熟悉度高的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分四个工作组每天前往四个方位开展流动服务,同时联合乡镇医保办、医保站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发放退烧药,免费测量血压,现场代办参保缴费,现场修改身份证姓名不一致信息、医疗救助申请等,实现参保到报补,“一站式”服务。

  在新冠门诊报补政策宣传上着力加强,重点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介绍新冠报补新政策,县医保局本着“生命至上、就医为先”的原则,采取“发热门诊开到哪,医保网络连到哪,医保报补跟到哪”的有力措施,确保被感染群众每一分就诊钱都能及时报销,缓解群众报补焦虑、提升现年幸福感和医保满意度。

2.png

  截止到目前,该局已前往9个乡镇、5个集头、4个村广场开展“春暖行动”1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政策读本18000余份,免费发放退烧药2500小袋(每袋3粒),收取零星县外手工卷150份,慢性病申报材料69份,新冠门诊发票32份,演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30次,手把手教会手机操作“异地转诊备案”“绑定家庭账户”22人,现场代办缴费110人。

  下一步该局将借助年前群众赶集置办年货高峰和年后人社部门举办用工招聘会,结合职工医保,继续开展“春暖”进车间,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送去全面翔实的医保政策、体贴高效的医保服务,让“春暖行动”的果实,暖到百姓心坎上。(卢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