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6 11:0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思琦   编辑:胡先进

  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近日,蒙城县板桥集镇开展“新春添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添上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人头攒动,书法爱好者们凝神聚气,蘸足笔墨,书法作品或端庄秀美,或潇洒奔放,尽显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短短时间,近百幅散发着墨香与年味的大红对联与“福”字呈现在大家眼前,群众纷纷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现场氛围热热闹闹,充满了“年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板桥集镇书法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参与到为群众书写春联的活动中,将1000余副对联送到群众手中。

  春节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板桥集镇结合“新春添彩”春联送你家活动,努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同新时代群众的需求相结合,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在发放春联的同时,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传播文明新风,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李思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