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7 10:00: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宝   编辑:胡先进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蒙城县图书馆联合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1月13日上午,蒙城县图书馆组织4名书法名家走进小辛集乡,为群众免费送上喜庆的春联。短短两个小时,书法老师就写了将近100副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蒙城县图书馆利用村民节日返乡之际,在文化大礼堂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相关党史类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小册子100余册,邀请社区村民免费阅读,通过以红色图书漂流的形式将知识进行传递,让群众在书香中过个文化年。

  在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社区“迎新春 写春联 送吉祥”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福”字、春联送给附近居民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书法老师们不仅向读者们讲解了书法和写春联的初步技巧,还介绍了蒙城县“中国楹联之乡”的文化底蕴。

  蒙城县图书馆更是人头攒动,一张张由书法家协会书写的与“兔”元素相结合的“福”字和春联吸引着不少读者前来排队领取。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同时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新春期间,蒙城县图书馆还将举办“萌兔来啦”系列绘本阅读以及“萌兔迎春”巧手DIY、新春剪纸等创意手工制作活动,以及新春线上猜书、春节知识答题等线上活动,让各类读者群体都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的供给和热闹的节日氛围。(韩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