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9 10:09: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政   编辑:胡先进

  近年来,蒙城县图书馆整合资源,给全县298个农家书屋插上服务体系一体化的“翅膀”,让优秀图书“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摸排,蒙城县整合17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图书、电脑客户端、共享工程设备等,增添了乡镇(街道)分馆业务系统软件19套、总分馆端业务端口20个。从2015年至今,县图书馆累计投入近200万元用于乡镇(街道)分馆图书的采购和运行维护,实现了总分馆之间通借通还。

  同时,县图书馆打通数字资源,实现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分馆)、农家书屋、城市阅读空间之间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方便读者多渠道获取文献资源,让群众在家通过电脑、手机即可看书、听戏、观看种植养殖技术视频。

  县图书馆还通过群发短信、微信、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文化民生工程和农家书屋,提高农家书屋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通过总馆-乡镇文化站(图书馆分馆)-农家书屋-农民文化礼堂-新华书店互动,统筹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阅读中来,让优秀的图书飞入寻常百姓家。(曹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