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0 10:26: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代慧康   编辑:胡先进

  为做实做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城乡劳动者,帮助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在春节期间实现就业,蒙城县早谋划、早启动,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确保全年就业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精心部署谋划。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部署,蒙城县从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方面,精心谋划,提前制定春节期间活动计划。实施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细化责任分工,将活动内容落实到每一天,计划春节期间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0余场。

  找准服务对象。围绕“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活动目标,健全覆盖全县人力资源数据库,动态掌握城乡劳动力资源总体情况,已登记全县劳动者信息31万人,通过实地走访,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对接服务。

  夯实活动基础。全面摸清辖区企业缺工情况,拓展就业岗位,通过“四个一批”保障各类群体就业,挖掘一批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基层服务管理岗位;归集一批新业态企业、快递外卖、家政服务等灵活就业岗位;挖掘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互联网行业人才就业的岗位;面向中小微企业,归集一批急需紧缺岗位,为开展“春风行动”奠定基础,已收集缺工企业信息119家招工3039人。

  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春风行动”活动的知晓率、满意度,蒙城县通过“村村通”广播、公众号、微信群、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实地走访、印发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活动内容,最大程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同时积极宣传招聘活动预告,吸引各类求职者关注。

  截至目前,已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其中线下大型招聘会3场,为涉及各类企业141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00人,通过精准对接帮助实现就业312人,取得良好效果。(代慧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