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30 09:24:0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葛维维 胡卫国/   编辑:胡先进

  1月23日,蒙城县民俗艺术团的演员为市民表演小车子、旱船、抬花轿、八戒背妻等传统民俗,喜迎新春。

  春节期间,蒙城县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了热闹祥和的新春氛围,让大家快乐过大年。

  正月初一至初三,蒙城县在万达广场推出“打铁花”民俗表演。表演时,一名表演者从熔炉里舀出铁汁向上抛起,另一名表演者用击花棒或铁锨等奋力将铁水向空中击打,1600℃的铁汁被击打向半空,形成“火树银花”,绚丽的铁花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正月初四,城投·时代广场第二届灯光音乐节在欢闹的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美轮美奂的灯光在夜幕中亮起,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氛围十分高涨。最热闹的还得是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热情互动,大家沉浸在灯光和音乐的海洋里,开开心心过大年。我县还将举办元宵灯谜会等节日主题活动,为元宵佳节增添浓厚的氛围。

  正月初六,在天河广场,不少市民参加了天河广场冰雪节活动。大家追冰逐雪,体验运动带来的欢乐激情。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飘扬的彩旗,雪白的滑道,给这个冰雪世界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不时传出的欢呼、呐喊声更是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勃勃生机。

  春节期间,蒙城县城多家大型购物广场备足了年货和美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休闲购物、品味地方特色美食,感受浓浓的年味,享受春节假期。

  蒙城县还开展了“非遗过大年”活动,让市民体验“非遗”项目,不仅添了年趣、浓了年味,还擦亮了蒙城文旅名片。特别是蒙城县庄子祠景区推出的“景区玩转民俗年”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大家感受击铜钱、投壶、射箭等非遗技艺魅力,参加剪纸、画瓷卡、做灯笼等手工制作,开心过春节。在射箭体验现场,“弓开如满月,箭去似流星”,市民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对“百步穿杨”等耳熟能详的成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正月初一以来,蒙城县各景区场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充分领略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葛维维/文 胡卫国/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