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30 10:4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政   编辑:胡先进

  近年来,蒙城县积极推行城乡一体化供水改革,让群众喝上更好的饮用水,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保障。

  在蒙城县小辛集乡吕望社区,居民郭玲俐对如今的自来水使用非常满意,特别是吕望水厂通水后,让她觉得清澈干净的自来水使用起来更加放心。能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这还要得益于蒙城县推行的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该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4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泵站、吕望水厂、厂外供水管网及智慧水务等。

  据了解,吕望水厂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首批四个新建水厂之一,占地160亩,设计供水规模11万吨/日,供水范围覆盖全县16个乡镇街道,工程受益人口119万人。目前,该水厂厂区已建设完成,厂外供水管网正在有序施工中。吕望水厂将大幅提升三义、篱笆等乡镇47.15万人的供水保障水平。2023年底竣工后,吕望水厂将与县第三水厂互为调配,利用引江济淮优质水源,形成以吕望水厂、蒙城县第三自来水厂等大型水厂作为供水水源的一体化供水体系,实现区域联网供水。(曹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