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0-11-04 17:13:3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10月26日、27日,蒙城、谯城警方陆续发布紧急提醒,近期已发生数起冒充单位负责人诈骗案件,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谯城区、蒙城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发布的预警信息称,近期,有人盗用单位领导微信、QQ头像,把昵称改成领导的名字,通过微信、QQ搜索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冒充领导对受害人进行关心。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再以“亲戚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自己不方便出面”等为由,提出先转账给受害人,嫌疑人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制作虚假转账凭证,再让受害人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号,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若遇冒充领导或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打电话核实清楚,切勿盲目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注意及时保留转账凭证、聊天记录等,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