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3-01 16:18:1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今年安徽省中考时间

  回调至6月14日

  体育中考不设必考项目!

  中考时间恢复

  去年安徽省中考时间较往年延期了一个月进行,今天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中考方案,今年安徽省中考时间恢复以往的时间,为6月14-17日。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

  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

  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

  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要求。

  考试时间——

  6月14日

  08:30-11:00 语文九年级

  15:00-17:00 物理、化学

  6月15日

  08:30-10:30 数学

  15:00-17: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6月16日

  08:30-10:30 外语

  6月17日

  15:00-16:30 生物学、地理八年级

  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

  在安徽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安徽省户籍学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市、区)应设立报名点,办理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各市还要积极推进网上报名工作,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采集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

  体育中考有三大变化

  今天午间,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方案》,其中体育总分值未变,最大变化是不再设必考项目,也就是说,往年女生的“800米长跑”、男生“1000米长跑”不再为必考项。

  进入3月,不少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中考体育有了最新消息。根据《方案》,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在考试项目上有三处变化:

  1、不再设必考项目。

  2、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

  3、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考试时间原则上4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情况等自行确定,并报同级招生委员会审定。

  “对确实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满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其它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总分的60%的分数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

  (来源:江淮晨报 编发:亳州头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