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3-03 16:22:1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医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2月23日,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亳州市政协委员姚亮说,经过几年的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亳州中医药产业迈上了新的发展轨道,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长三角”的能力,有助于推动整个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亳州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深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助力亳州发挥中医药资源整合集聚的“乘数效应”,将“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向纵深推进。

  亳州“以药立市”,2020年,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达1450亿元,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增长14.2%,992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进入省医保目录,22个药品品种成功转入该市生产,113个品种签订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合作协议。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质量中药配方颗粒,首次以药品的身份进入欧盟市场销售。新签约亿元以上药业项目62个、总投资151.3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项目8个、总投资19.2亿元,全国医药知名及百强企业已有69家落户亳州。该市现代中医药产业迈向中高端已势不可挡。

  提升中医药产业,人才支撑是关键。“我们探索切实可行、灵活多样的人才引进机制,大力引进创新团队和行业领军人才,确保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亳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近3年来,全市引进涉药类高层次人才180余人、开展项目合作近90项。该市卫生健康系统引进博士1人、硕士121人、急需专业的副高级以上人才22人。支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举办在职研究生班,培养在职研究生60人;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支持亳州学院设立中医药学院单独校区;药明康德等国内顶尖研发团队入驻亳州。

  记者从亳州市两会上了解到,随着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医药贸易、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文化旅游、中医药延伸产业等六位一体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亳州市发展中医药康养产业的优势越发明显,已被列入首批15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亳州市围绕《世界中医药之都(安徽亳州)建设发展规划(2020—2030年)》,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与沪苏浙等全国先进地区的创新合作,2021年起将全面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构建行之有效的行业标准、质量追溯、诚信体系,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亳州。

  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积极创建华佗中医药研究院和省中医药科学院亳州分院,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促进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以现代中医药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 武长鹏 任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