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5-17 09:28:58   来源:安徽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十三五”期间,亳州市狠抓产业优结构、狠抓改革强创新,打好全面发展组合拳,经济总量五年跨越8 个百亿元台阶,年均增长8.3%,增速居全省第1 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亳州将坚定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进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皖北前列。

  亳州作为“世界中医药之都”,“十三五”期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如今,亳州中医药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大关,其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作为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加快建设,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450 亿元。“十四五”期间,亳州将培育壮大以现代中医药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左右。制定实施新一年度“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发展任务清单,推动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

  五年来,亳州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累计落地项目1675 个、总投资3050.2 亿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20 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1 亿美元,是2015 年的2.2 倍,实际利用外资4.3亿美元。亳州海关也正式挂牌运营,内陆开放大通关大通道大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五年来,亳州“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工程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0 年,亳州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五年来,48.95 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286 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三县一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部摘帽。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452 亿元,是“十二五”的1.7 倍。

  滚动实施民生工程46 项,累计投入资金834.8亿元。累计城镇新增就业30.8 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9.2 万人。累计投入538 亿元,推动教育、卫生、体育等事业实现了根本性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五连升”。 (记者 吕欢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