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6-02 09:46:4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十三五”期间,亳州市奋发进取、积极有为,用苦干实干拼出了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骄人成绩,开创了“健康亳州”建设新局面。

  卫生资源加速扩充,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五年来,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累计投入234.2亿元,建成各类卫生健康项目279个,引进民营医院42家,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分别增长41.8%和142.4%,医疗卫生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正在加速解决。

  民生工程全面实施,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显著提升。该市在全省率先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融入“两卡制”试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一批项目覆盖人群逐年扩大,蒙城县成为全国慢病防控示范县和省级卫生城市,卫生健康民生工程连续居全省第一方阵。

  医疗改革持续深化,群众就医负担逐渐减轻。药品、医用设备、高值医用耗材网上带量采购和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面实施,医院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药品费用占比逐年下降,费用报销比例逐年增长,极大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综合监管不断强化,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高。临床路径、优质服务、卒中和胸痛等“五大中心”建设初具成效,建成市级质控中心39个,20所乡镇卫生院创成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12所乡镇卫生院通过省级一级甲等医院评审,7所中心卫生院创成二级综合医院,人民群众就医看病更加有保障。

  中医药资源深入挖潜,健康服务更加惠民。全市中医院由“十二五”末的6家增加到“十三五”末的16家,中医师由“十二五”末的810人增加到“十三五”末的2236人,市中医院建成投用、华佗国医馆建成运营,亳州先后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记者 武长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