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6-02 09:45:4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胡先进

  “‘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真是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近日,刚参加完亳州市“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活动的上海宝龙药业总工程师、亳州宝龙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亦斌感慨道。困扰潘亦斌所在企业的排污管道与市政雨污管网对接工作,根据“市长接待日”现场交办,正在抓紧推进中,投资3.5亿元的项目很快就能投产试运行。

  为牢固树立“企业和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双招双引”实效,亳州市在“四送一服”联系包保基础上,每月开展一次“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活动,针对之前已梳理摸排出的问题,市政府领导深入企业现场,召开接待日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在亳投资企业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企业有什么困难问题,政府应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让问题重复反映又石沉大海。”亳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调研“四送一服”工作时强调。该市“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每个接待日接待3至5位企业家。对接待过程中决定的事项,由市招商局和“四送一服”办跟踪调度,市政府督查考核办跟踪督办,并将结果上报市政府。

  目前,亳州市已举办2次“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活动,共接待宝龙药业有限公司、安徽林峰药业等8家企业,协调解决市政雨污管网接入、政策兑现、产权办证等5个问题,另外环保差异化管控等3个问题也形成了具体解决方案,明确了具体责任部门,正在按程序有序推进。

  安徽九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大勇认为,“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制度既实现了招商引资制度化、规范化要求,又解决了营商环境个性化难题,是亳州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个创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亳州,不断做大做强的信心。

  据介绍,亳州市近期还将试点沪苏浙“一业一证”许可登记改革,探索实行“一窗通办”“一业一证”综合服务窗口,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让营商环境成为城市闪亮名片。(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潘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