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6-15 16:27: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01628781a55fadbe783001bac01d2079.jpeg

                         无人驾驶收割机正在脱粒。谯城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6月8日上午,由亳州市谯城区金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中科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建的亳州市谯城区无人农场示范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合村举行,这标志着安徽省首家无人农场项目正式启动。

  随着工作人员按下无人机械启动键,无人驾驶收割机通过4G和北斗卫星等技术开始在300余亩试验田里收割小麦作业,并把收割满仓的小麦自动卸载在运输车厢内,同时一台播种机也在模拟播种等无人作业演示,展现智能化时代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现场演示的无人驾驶收割机采用4G通信、云端大脑控制、北斗导航精确定位、电动方向盘自动修正直线行驶、作业路径自动规划、作业轨迹实时记录、作业面积自动计算、自动出库、作业、转弯、掉头、避障等关键技术实现该收割机的自动驾驶功能,代表了国内自动驾驶的先进水平。

  这项无人农场建设项目是引进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无人农场关键技术及装备,建设高度无人化农场作业管理体系,实现耕、种、管、收全环节无人化、少人化作业,提高精准作业效率。同时,有效整合农机资源,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提升农机作业质量,提高生产率和农机利用率,提升农机管理服务效率,推进农业大数据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大幅降低人工作业成本,显著降本增效。此项目建设内容农业遥感应用系统、GIS服务系统、环境气象监测系统、苗情灾情监测系统、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农业植保管理系统、智能农机管理系统、数字农业综合集成决策指挥系统等8个方面,覆盖小麦/玉米耕、种、管、收全环节的智能农机装备。

  据悉,此项目将在6月麦收现场初步启动无人驾驶农机作业和农业数字平台运营,预计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项目投入运营后,通过农业大数据长期持续跟踪项目成果,实现项目成果的深度落地应用,将对谯城农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吴珍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