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6-23 10:06:0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胡先进

  “这是我们亳州自己种植的藏红花,从花蕊可以看出它的品质非常好,泡水喝能美容养颜。”6月17日上午,在亳州康美中药材市场,讲解员董小天正向高考学子们介绍中药。当日,亳州市“万名高考学子看家乡”活动正式启动,首批100名学子参加活动。

  共青团亳州市委副书记杜飞告诉记者,“万名高考学子看家乡”活动,是亳州团市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为更好地宣传亳州,增强青年对亳州的了解和认同,助力亳州招才引智和青年创业工作。

  羌活、辛夷、当归、陈皮、丹参……学子们第一站来到了康美中药材市场,这些以前只在书上看过、甚至从未听过的中药,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一边拿起手机拍照,一边好奇地询问中药的功效、价格。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家乡的中药材市场竟然有2800多种中药材,真不愧是药都。”来自亳州风华实验中学的学生李娜不禁感叹,以前一直忙于学习,很少有机会到亳州市场、景区、大街小巷走走看看,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家乡行”,让她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家乡。

  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在康美中药材交易中心识中药、论养生,在亳州市展览馆了解该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古井产业园见证华夏酒城的发展,在花戏楼、曹操运兵道感悟亳州悠久的历史文化。

  “这一天,我真切感受到了亳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后去外地上学,我可以自豪地向同学们介绍我的家乡——亳州,让更多人了解亳州。”高考学子张齐磊告诉记者。

  “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即将进入大学的高考学子通过故乡的一砖一瓦、一河一木,了解亳州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感受亳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对家乡的热爱,即使将来离开家乡,‘乡情种子’也会生根发芽。”团亳州市委青发维部部长郭彦向记者介绍,即日起,该市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子均可联系各学校团委,报名参加“万名高考学子看家乡”活动,免费参观康美中药材交易中心、亳州市展览馆、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花戏楼、曹操运兵道等。 (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