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8-25 09:40:1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媒体名称:《人民日报》

  日期版面:8月24日1版

  主要内容:综合报道我市涡阳县、谯城区好种子产好粮的做法。

  报道称,“五优联动”提质增效,种粮更有赚头。“好种子产好粮,看来,种优质专用小麦这条路走对了。”夏粮卖了好价,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陈大镇孙老家村种粮大户孙子富介绍,“今年我选的是优质强筋麦,亩产增加10%,品质都达到国标二等以上,一等率高达60%。”如今在涡阳县,“种优质、种专用”成为种粮农民的新选择。

  “好粮食首先是种出来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说,“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我们坚持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聚焦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撑,促进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相统一。”在好政策引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良种供应、订单农业等方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益。

  报道还称,精深加工,充分利用每一粒粮食。走进安徽省亳州市十八里镇五得利面粉厂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在这里,小麦有多种用途。”车间负责人高国刚介绍,“麦皮用来生产杂粮饼干,麦胚经过技术提取,变成化妆品和保健品等高端原料,身价倍增。”

  延伸产业链,原字号产品少了,精深加工品多了。各地增加专用米、专用粉、专用油等食品有效供给,促进居民膳食多元化。 (记者 武景 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