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1-09-08 16:34:39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编辑:胡先进

  九月的药都亳州,气候宜人、药圃流香,一年一度的药博会是药都亳州的靓丽名片,更是全体中医药人的年度盛典。为期3天的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即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亳州市举行,9月9日将举行开幕式。本届药博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有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为指导单位。

  本届药博会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共设置了4项活动分别是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开幕式暨文化展演活动,华佗诞辰1894周年祭祀活动,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花茶展、酒类产品展,全国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高峰论坛。

  与往届相比,本届药博会突出了以下3个方面特点。

  一是突出安全办会,抓实疫情防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药博会组委会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制定了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活动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做好好现场应急医疗、人员隔离、消防安全、防疫物资配备等服务保障安排,严格遵循信息必验、身份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五必”要求,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实施全流程疫情安全保障,以万全之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考虑到疫情原因,本届药博会对办会规模进行了大幅压缩,仅保留1项经贸活动、2项文化活动和1项学术活动。

  二是突出成果展示,助推产业发展。近年来,亳州市不断拓展和延伸中医药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中医药全产业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在平台合作共建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本届药博会期间,将集中为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安徽省华佗医学研究院、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亳州分院、中国药科大学亳州高新区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安徽省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国际养生大会承办地、安徽大健康研究院中药材种植联合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应急储备基地(筹)、华佗中医药大学(筹)等进行揭牌。这些合作成果不仅有助于提升本届药博会的影响力和办会实效,也必将进一步助推亳州市中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网络影响,创新办会模式。本届药博会在综合评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趋势,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思路,在活动筹备、宣传推广、参与互动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和创新性的安排。参展企业与观众可以通过药博会官网观展参展,并与意向合作企业及时开展连线沟通交流。同时,在往年传统媒体宣传报道的基础上,所有活动均开通线上视频或图文直播,共有十余家媒体进行网上直播。

  此外,本届药博会活动设置在遵循经贸、学术、文化三大板块的基础上,着重突出对亳州药业企业的集中展示、突出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突出群众参与和互动。

  历经36年的洗礼,药博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壮大,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医药贸易、文化、学术交流的金牌展会之一,是亳州市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招商引技的第一平台,对外合作交流的第一抓手,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媒介。可以说,药博会已经成为亳州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对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和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张成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